把党代会精神化作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视频会

时间:2021-12-11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12月10日上午,新闻发布室内气氛热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党委书记杨迎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长史志宏,各总支书记及学生代表聆听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作宣讲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211125831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鲜明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一次高举旗帜、求实创新、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李秋柱围绕“党代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党代会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和重要启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党代会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各项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五个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

       近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站位高远,视野宏阔,既是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一次精准辅导,也是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一次有力指导。视频中,李秋柱同志认真讲、耐心答;会场内,同志们仔细听、用心记。李秋柱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论断,给在场聆听的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带来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激发出大家抓落实的干劲热情。

       党委书记杨迎平指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在“学”上走深走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见行见效,把党代会精神化作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微信图片_20211211125842

       宣讲报告会在新闻发布室现场引起热议,大家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展开充分的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11125849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擘画了山西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我们要坚持久久为功的价值追求,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全面学深细研悟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广泛深入地推进宣传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要全方位推动省党代会精神的见行见效,确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科院落实落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满怀信心地说。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角,学校正处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持续领会精神实质,系统准确解读大会的重大意义,坚持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用相长、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观念、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抓好工作落实,不断迈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大步伐。”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宋惠萍心潮澎湃。

 微信图片_20211211125857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把个人素质的提升与学校发展、社会发展相融合,提高思想文化水平,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学生代表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