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宣讲报告视频会

时间:2021-12-10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12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办公室在启航楼12层新闻发布室组织师生参加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西省委宣讲报告视频会。党委书记杨迎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党委副书记武定远,党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史志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各直属支部书记,全体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10075448

      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系统宣讲,深入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引导激励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校与会同志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报告会结束会,我校党委书记杨迎平就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重点安排,确保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要充分利用学校宣传阵地,迅速开展宣传宣讲任务,精心选派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和优秀大学生做好集体备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将学习成果化为全方位推动我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既圆满完成今年主要任务,又同迎评促建工作相衔接,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建设任务,以优异成绩取得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圆满通过。

微信图片_20211210075524

      在随后进行的交流研讨中,大家真诚交流,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浓郁,精神领会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报告,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在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将以史为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扎实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大文章,为明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