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培训成果,助力教师成长 ——思政部召开教师培训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09-21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推动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质量,9月19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召开了参加第5期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分享交流会。思政部首席专家武星亮教授出席会议,思政部主任姬民、副主任徐志丽及全体思政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赵兴主持

image

    会上,七名刚参加2023年度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研修班(第5期)思政部教师依次做了参训心得的汇报交流。赵兴老师从思政教师的“六种素养”和“八个统一”、谈到教师要自觉拓展自己的思维空间和知识结构,以便更好的为教育教学服务;王幸老师从目标导向入手,提出要增强把握教学目标的能力;胡羽思老师围绕科研写作,如何写好论文进行了汇报交流;王毓鑫老师针对对分课堂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时效性进行分享;张艳芳老师就俄乌冲突热点问题进行交流并谈了备课过程的心得体会;王晋老师就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汇报;宋莉芳老师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提出教学过程的创新点。

image

会后,武星亮教授对参训教师的汇报交流予以高度肯定,并对大家的交流中的疑点提出中肯意见。姬民主任接着总结到:一要重视培训工作,做好培训计划,注重培训效果,树立培训学习和分享意识;二要通过参加培训,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开阔眼界,理清思路,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三要开展好教研活动,促进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推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image

此次交流分享,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同促共进的学习平台,同时,也让参训教师巩固了学习成果,提升了培训效能!

思政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