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7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月16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启航楼111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代表校党委到会指导,思政部主任姬民、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组织委员邢素斌、宣传委员柳淑姣参会。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主持。

image

会上,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同志首先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三方面汇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紧接着,她代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指出领导班子存在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结合不够好、工作质量不够高、创新意识不够强的问题。基于此,她提出2023年将从加强理论学习、探索新方法、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整改。

紧接着,支部委员邢素斌、柳淑姣同志紧扣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工作实际,认真严肃地开展了自我批评,重点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之后,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指出差距不足的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

随后,党委副书记原美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尤其是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地批评与自我批评。她指出,思政部作为直属党支部应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她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诚恳接受同志们提出来的批评意见,多层面付诸实际行动,达到标本兼治;二是要将民主生活会的会议成果确确实实转化为发展的动力。紧跟学校大发展的步伐,方方面面讲质量,促进每位同志良好的教风和过硬的作风,整体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三是要目标引领,发挥团队力量。做好常规课堂教学的同时,更加重视项目性的研究发展成果,为思政部加分提质增效。

会议最后,思政部主任姬民总结到,班子成员应各自发挥优势,按照原书记指引的目标和方向努力,并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争取创优机会等方面下功夫,领导班子要从思想上正确地认识评建工作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迎接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