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暨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学习会议

时间:2022-11-30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同时根据学校文件《关于深入开展向全国教师育人楷模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5日下午,思政部全体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副主任徐志丽主持。


image

会上,思政部周新国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内容作了题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报告。周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为切入点,结合习近平强军思想、近十年来我国在国防军队建设方面的成就以及自己从军经历,详尽地讲解了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变革历程,深刻阐明在新形势下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重要意义。


image

随后,思政部三位教师代表就学习教书育人楷模范妹锁老师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郝丹丹老师率先讲到,范妹锁老师的先进事迹告诫我们,作为教师要养成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好品质;要养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好习惯;要养成勤奋敬业,踏实肯干的好作风。杨艺老师说,范老师的个人事迹让我联想到成千上万名乡村教育的守望者,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扎根教育事业的信念,并指出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将不忘初心,铸魂育人,像榜样学习,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李渊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谈到,乡村教育未来发展关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国民根基,更需要千千万万像范老师这样的有着无私奉献精神的爱与广博知识的传递者不断加入,我们要将范老师感人事迹融入心灵并贯彻在实际行动中。


image

       最后,思政部主任姬民对周新国老师的报告予以高度赞扬并总结到,本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他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率先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思政课改革创新为抓手,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中。接着他强调,在教师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我们要加强向榜样学习,做好“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会后,思政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向先进典型看齐,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要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专业水平,把对学生的爱倾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