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2020期研修学习

时间:2022-09-24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扎实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可持续性,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发挥好思政教师的关键作用,近日,思政部选派教师米晓娟参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山西大学)举办的第22020期思政课实践研修班培训。

此次研修班于9月12日开班,为期5天。研修期间以“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为主题,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第三专题内容,通过专题报告、示范说课、实践教学等形式展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雷颐以“晚清变革的动力与空间”为题作专题报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原元教授以“对国家出路的早期探索——近代不同社会力量的救国方案为什么失败?”为主题进行示范说课,报告和说课均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先后赴高君宇纪念馆、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贺昌烈士陵园、刘志丹烈士陵园、渠本翘旧居与山西保晋矿务公司等现场教学点开展实践研修。同时,与会教师围绕如何讲好思政课展开了深入研讨。

image

      思政部领导高度重视教师对教师的培养培训。活动期间,依托教育部研修基地线上平台,组织全体教师线上听取专题报告。培训结束1周内,组织了教学研讨会,由米晓娟为全体教师做培训经验分享,并就如何立足我校现实讲好思政课进行了深入讨论。

image

      通过培训交流,思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并表示今后教学中定会苦练内功,深耕理论、明确目标,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将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