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扬帆 何以远航 | 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选拔赛

时间:2022-09-13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鼓励支持大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认真学好思政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我校思政部在2020级本科生中开展“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选拔赛”。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9月8日上午,“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录制工作在7号楼智慧教室有序进行。参加录制的是经过初赛获胜的2个团队,主讲人分别是金融(本)2001班的朱宏同学和耿才通同学,指导教师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郜晨老师。录制完毕后通过决赛选出最优秀的团队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