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时代楷模”潘东升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04-08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从警37年,他始终对党无限忠诚,始终饱含对人民群众的深沉热爱,始终保持对警察荣誉的无比珍视、对司法公正的执着追求……“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在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潘东升生前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福州市公安局局长,因积劳成疾,今年9月25日,他牺牲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工作岗位上,年仅57岁。潘东升用生命诠释忠诚,是新时代政法干警的榜样。

       福建省三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峻说:“潘东升在三明工作期间,留下许许多多对党忠诚、亲民爱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感人故事,赢得了群众口碑。全市政法干警要把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转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持久动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三明、法治三明。”

     “我们要学习潘东升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筑牢全民禁毒防线。”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屿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翁金堂说。

       福建省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副局长胡卫清说:“潘东升肩扛为民之责,践行党员承诺,我们要以公安英模精神为引领,坚持不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活动,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革说:“潘东升是一位爱民局长、勤勉局长、自律局长,我们为失去他而惋惜悲痛,要继承他的遗志,在打击犯罪、治安管控、服务群众等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

       各行各业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学习潘东升先进事迹活动中汲取推动实际工作的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宁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梅仔表示,要把潘东升先进事迹作为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建设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挑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重担,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我们要学习潘东升开拓创新、勇于改革的进取精神,努力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福建省福能集团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斌表示,将以钉钉子精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全面落实医改政策,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

       福州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林希文说,要把潘东升的为民情怀贯穿窗口服务单位各个工作环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应用,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90后”干部孙清洋说:“潘东升大公无私、清正廉洁,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苦干实干中锤炼过硬本领。”

       潘东升先进事迹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微博话题“不赴饭局的公安局长被追授时代楷模”阅读量超5000万次。数以万计网民自发留言,表达缅怀追思。有网民说,人民不会忘记这位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局长,他真正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