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0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月19日上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代表校党委到会指导、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组织委员邢素斌、宣传委员柳淑姣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志丽同志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徐志丽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发言,回顾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之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学习汇报和检视剖析,大家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认真查找短板,深刻分析原因。

 

       党委副书记原美荣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班子成员进行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务实坦诚,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原美荣同志对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政教师要抓牢思政课程“主渠道”,种好立德树人“责任田”,在学习教育、课堂教学、课程建设、服务群众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二是与教学科研部、学工部、团委、二级学院、部联动,深入推进“1421”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三是中高层领导干部要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提高“布局”之能、掌握“干事”之道,牢牢把握谋划和推进工作的正确方向。

 

       最后徐志丽书记进行总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的行动自觉,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贡献,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思政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