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展风采 赛课促成长 ——思政部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时间:2024-03-25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效果,同时为2024年度“青教赛选拔人才,3月14日下午,思政部于启航楼1116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本次比赛涉及六门学科,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赛。思政部副主任徐志丽及部分教研室主任、青教赛获奖教师张佳老师担任评委,部分无课教师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青年教师分别就中国式现代化、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生观的主要内容等涉及6门思政课程的教学专题进行了20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展示。参赛青年教师各显其能,在保证理论准确性、逻辑连贯性、教学规范性的基础上,有的教师慷慨激昂,有的教师娓娓道来,有的老师以小见大,有的老师宏大至微,可谓精彩纷呈。

image

评委老师们从教学内容、教案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现场打分,并从比赛选题要有精准性、导入要有吸引力、论述要有逻辑性、举例要有典型性、互动要有真实性、结语要有启发性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专业点评,全面系统地指导了思政课教学全过程的基本理念和注意事项,在场的参赛和观摩教师都获益匪浅。

此次比赛为思政部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现自我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对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充分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激励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都起到有力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