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2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5月18日下午,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的主题党日活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及全体党员参会,组织委员邢素斌主持。

image

首先,邢素斌老师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接着讲到,今年四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就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丰富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并且认真学习其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随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党员代表根据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发表了感悟和体会。张媛媛老师谈到,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的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她进一步讲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内容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的邓小平理论中有关改革开放理论相结合,这样一方面提升了授课内容的理论深度,另一方面提升了授课案例素材的时效性与说服力。黄婷老师讲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教育水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张佳老师指出,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解决时代问题、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王晋老师结合教研室的实际工作,从学生和教师两个层面提出讲好思政课要以问题为导向,弄清理论、弄懂实际,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image
最后,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志丽总结到,希望广大党员继续秉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