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时代新人培养 把握决议思政意蕴

时间:2022-06-02     来源: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部     阅读0

图片1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政教师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31日下午,思政部首席专家武星亮教授在新闻发布室做了题为“着眼时代新人培养,把握决议思政意蕴”的讲座。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讲座,思政部主任姬民主持。

  图片2

       武教授首先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重点,系统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以下简称全会精神),并指出学习全会精神要做到“四个学懂弄通”及“四个要用好”。紧接着武教授结合思政课的特点提出思政教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需做到“三个要”,即要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眼时代新人培养;要注重系统领会全会精神,并与“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要追求扎实有效,将学习全会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最后,武教授结合全会精神内容和我校“三自”精神,教导青年教师要把握好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党取得伟大成就的“强大精神”密码、领略“历史定力”,培养学生形成“自觉”、“自信”、“自强”的时代新人。

       讲座最后,思政部姬主任总结到,武教授讲座逻辑严密、资料详实、内容丰富,思政教师们要以武教授的精彩讲座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奋进之力,并要将武教授讲课的技巧应用于课堂中,进一步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总结的百年奋斗经验学懂、弄通、做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学思践悟中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积极传播者,立足本职,为学校今年的迎评工作奉献力量。